《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和《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双双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次数: 1479

97日,从北京大学图书馆传来消息,《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和《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双双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其中,《江西农业大学学报》连续第5次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要目“综合性农业科学”类核心期刊,《农林经济管理学报》首次入选该要目“农业经济”类核心期刊。

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历经19921996200020042008201120147版,其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在前7版的研制基础上,对核心期刊评价的基础理论、评价方法、评价软件、核心期刊的作用与影响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方法改进,定量评价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共统计文献数量93亿余篇次,涉及全国13953种期刊,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000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此版共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分属七大编78个学科类目。 (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