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学报》首次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根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3版)和《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3版),《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学术影响力各项指标继续攀升。2023年度,《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影响力指数CI值为215.203,在全国52种农业经济类学术期刊中排名第11位,继续位列Q1区;复合影响因子为4.548,综合影响因子为2.59,分别比2022年提高17.67%15.32%国际影响力指数为43.286,首次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是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自2002年开始,连续21年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内影响力进行定量统计和分析的年度评价报告。2015年起,《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发布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综合评价指标——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CI),将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二者结合起来考量,并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按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以更全面准确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12年,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学术影响力的持续提升,是我国“三农”领域广大优秀的学者和专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三农”研究水平的持续提升。在此,诚挚感谢《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全体编委、审稿专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同时感谢广大作者和读者朋友对本刊的支持和厚爱,本刊将继续努力,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繁荣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