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社科学报办刊质量编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1-01-06   浏览次数: 694

       1月4日下午,提高社科学报办刊质量编委会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学报制定的《关于落实学校[2010]63号文件  提高社科版办刊质量的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进行讨论。校党委书记兼主编石庆华、校长兼编委会主任委员黄路生、校领导兼编委会委员金志农、徐兰宾、上官新晨、潘晓华、陈金印和校长助理胡春晓出席会议,在校的社科编委会委员、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分管学报工作副校长陈金印主持会议。

      学报主任翁贞林同志首先就学校赣农大发[2010]63号文件《关于提高<江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学术质量的若干意见》的出台背景及编辑部制定《方案》作了说明。会上,副校长金志农、校纪委书记徐兰宾、副校长潘晓华等校领导对《方案》关于社科学报2011年重点栏目和重要选题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陈美球、谢元态等编委等就《方案》中学术顾问、栏目设置、校外约稿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在听完大家讨论后,校党委书记兼主编石庆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实现我校社科学报高质量办刊必须坚持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稿件质量,坚持以质取胜;二是要注重提升内涵,凝聚办刊特色;三是要严格规范程序,录用稿件宁缺毋滥。最后,副校长陈金印同志对学报提出工作要求并希望全体编委委员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和宣传社科学报为提高办刊质量制定的各项措施。(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