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学报》投稿指南
发布时间: 2010-06-04   浏览次数: 12016

《农林经济管理学报》投稿须知

《农林经济管理学报》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主管、江西农业大学主办、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术支持的农林经管类学术双月刊。本刊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RCCSE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等,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多种检索刊物或数据库收录。目前主要栏目有:特约稿、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发展、农业经济、农村经济、土地经济、合作经济、劳动经济、生态经济、林业经济、食物经济等,竭诚欢迎各界朋友赐稿。

为遵循学术期刊编排规范,请作者来稿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作者在本刊投稿系统(http://jnds.cbpt.cnki.net/)进行在线投稿,并按网站投稿须知规范内容和格式,不再接收纸质和邮箱投稿,编辑个人不接受任何来稿。本刊不委托任何机构或者个人征稿、转投、咨询稿件,谨防上当受骗。

论文框架一般包括:问题提出与文献综述、分析框架及论证(根据选题确定 3~5 个一级标题)、结论与讨论。论文字数一般在9000~12 000字左右,优秀稿件可不受字数限制。

二、本刊仅刊登原创性论文,坚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投稿必须是未曾在国内外公开或者内部出版物、互联网、数据库等发表或者收录的学术论文,严禁一稿多投。所有来稿均须接受学术不端系统检测,不刊发复制比超过本刊规定范围的稿件。

三、作者投稿必须保证个人信息、基金项目等规范真实准确完整合规和没有不当署名。作者人数一般不超过3人,基金项目不超过3项。本刊所有稿件在终审结束后均不接受随意增减、调整、更换作者或者基金项目的要求。因作者提供虚假信息或者发生署名争议造成的后果,由作者承担全部责任,本刊保留追究作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所有来稿需经外审专家匿名评审。

五、本刊不以任何形式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费用。稿件一经采用,本刊即按自定标准给付稿酬(稿酬包括但不限于:数据库、电子出版物等著作权使用费,以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二次文献使用转载的费用)和赠送相应样刊。来稿凡经本刊录用,如作者无特别声明,即视作者同意授权本刊及本刊合作媒体复制、发行、翻译、汇编及信息网络传播。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并支付。如作者不同意,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作适当处理。

六、本刊对来稿有删改权。如作者不同意,请在来稿时声明。所有来稿一律文责自负。所刊论文观点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意见。如刊出的论文引起著作权纠纷等不良后果,由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七、所有来稿请参照以下要求和示例,否则将影响稿件采用。

(一)题名应简明、具体、确切,一般不超过20 个汉字;正文层次一般不超过4级,其序号采用一、(一)、1、(1)……二、……编写,不宜用①,以与注释号相区别。

(二)摘要(300~500字)、关键词(3~5个)。摘要应简要地表明论文研究目的、方法、结果、主要结论等要素,体现文章的创新点(新理论、新观点等)。关键词是从论文中选取出来的表示核心内容的词或者词组,虚词、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语不能作为关键词,不宜用“作者认为”“本文认为”等引导性用语,也不宜用“通过……认为”“本文深入分析了……”等用语。中英中文摘要内容应基本一致。

(三)基金项目是指论文获得科研基金项目资助,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并附立项通知等项目佐证材料扫描件,如:[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2345678)。此项排在作者简介之前。

(四)作者简介置于首页地脚处,包括姓名、出生年份、性别、学位、职称、研究方向、邮箱等,不得缺漏。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等信息如有变化,应及时告知本部,予以更改;如未及时告知本部,或者因出版印刷等原因不能更改者,不予更改。

(五)参考文献一律置于文后,并按照下列格式著录。

引文宜采用直接引用。文中引文处的序号(右上角标)与参考文献的序号须对应,用方括号标注(如[1]、[2]…)(如[1])。同一作者的同一文献被多次引用时,在文后参考文献表中只出现一次,其中不标注页码;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

1、参考文献写法:

    A、期刊:[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期刊名称,年,卷(期):页码.

    [1]鲍海君,吴次芳.论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J].管理世界,2002(10):37-42.

    [2]李定洪,宋山梅.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城市化问题研究[J].天津农业科学,2015,21(1):65-69,80.

    B、图书[M]、论文集[C]、学位论文[D]:[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1]MABOGUNJE A L.Perspectire on urban land and urban management policies in sub-sabaran African[M].Washington D C:Technical Paper,1992.

    [2]哈贝马斯.公共领域的结构转型[M].曹卫东,王晓珏,刘北城,等,译.上海:学林出版社,1999.

    [3]包亚明.现代性与空间的生产[M].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03:7-10.

[4]雷光春.综合湿地管理:综合湿地管理国际研讨会论文集[C].北京:海洋出版社,2012.

[5]金鑫.当代中国应对自然灾害导致返贫的对策研究[D].长春:吉林大学,2015:32-35.

    C、报纸中析出的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1]丁文详.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D、电子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EB/OL].电子文献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1]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

http://www.creader.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9.htm.

2.文献类型标识英文代号为:普通图书[M]、期刊文章[J]、报纸文章[N]、会议录[C]、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汇编[G]、档案[A]、其他未说明的文献类型[Z]。

(六)注释排印在文末参考文献前,以数字加圆圈标示(如 ①、② …)并在正文具体位置以右上角标标注(如①)。

(七)格式示例。格式范例.doc

八、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作接受上述各项规定,本刊不再特别声明。

九、本刊通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报》编辑部,邮编:330045,办公电话:0791-83828011,咨询E-mail:nljjglxb@sina.com